Translate

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BJD] 新竹市定古蹟 李克承博士故居 學生袴‧和服隨拍


元旦連假閒來無事,今日下午便去了位在新竹遠百後方、試營運中的「李克承博士故居」瞧瞧。李克承博士故居建於1943年,2011年被指定為新竹市定古蹟,目前以OT(Operation Transfer 營運移轉)的方式由新竹市在地商家「舊是經典咖啡館」經營。對故居的歷史背景有興趣的人可至文資局的介紹專頁,在此便不贅述。








建築內部非常漂亮,處處充滿細節,還有展示些文物,不過一心只想拍娃的我並沒有仔細的參觀。除了八疊大的座敷區域和走廊之外,其它空間都放置了桌椅,算了下大約可容納20位客人。





雖然是新竹在地人,不過位在新竹東區的舊是經典咖啡館至今倒是只去過一次(還是因為公事才去的XD),印象中是家有賣很多昂貴歐洲椅子的有點貴咖啡店。因此對於李克承博士故居供應的茶點也有了高單價的心理準備。(笑)

不過茶點確實好吃(大推檸檬塔,一個170元),壺裝的茶類還可回沖。而且使用的食器也很可愛,有趣的鳥形盤子使我聯想到鎌倉的鳩サブレ。整體來說在這邊吃下午茶CP質頗高,不錯不錯。




終於進入正題,屋內光線充足非常適合拍娃!(夏天也許會有點熱就是)
而且店員也很友善,當看到在不大的空間裡四處移動、不時以詭異的姿勢蹲在地上拍娃的我會很親切的無視,大讚!(←奇怪的發言?XD)






好喜歡這套女學生服!但手殘打的袴的結很醜...(艸)

是說中間有段小插曲,有一群客人陪同一位貌似學者的日本伯伯入內,其中的台灣人阿姨看到芙蓉很興奮的問可不可以拍芙蓉還問了人形巴拉巴拉的問題,我和她說和服是在日本買的。後來隱約聽到台灣阿姨和日本伯用日文說了些話,亮點是,日本伯回說:「哦~秋葉原有賣很多這些東西。」當下我心想:您真內行!XD







未來竹女附近的辛志平校長故居也會變成像這邊一樣的經營方式,期待!:)

李克承博士故居:新竹市勝利路199號
營業時間:am9:00 ~ pm5:00(每周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